快新聞/對美「將心比心」說惹議 王美花今訪視豬肉商品標示:放寬萊豬有助台美經貿
王美花強調,放寬萊豬進口不僅對台美經貿有幫助,且對未來台灣加入CPTPP也有益。(圖/民視新聞)

針對昨日一句對美國「將心比心」引發批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訪視豬肉商品產地標示情形時說明,各國有各國處境,可以理解美國現階段希望先處理好該國內問題。她同時也強調,放寬萊豬進口不僅對台美經貿有幫助,且對未來台灣加入CPTPP也有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本土疫情獲控制 指揮中心調降列「低感染風險國家」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表示,在對美國勞工與教育進行重大投資前,將不會與其他國家簽署任何新的貿易協定,此舉讓外界解讀,打臉了綠營政府放寬萊豬進口,有助貿易協定簽署的說法,王美花昨日表示,美國國內有問題要解決,應「將心比心」,不料此話一出引發熱議與批評。

王美花今日下午親赴新東陽迪化店訪視豬肉商品產地標示情形,並針對上述爭議進行回應。

王美花說明,之所以提及應將心比心,是因為理解美國疫情嚴峻,拜登又是新任總統,因此能夠理解其希望處理國內問題的心情,各國有各國處境。

王美花表示,豬肉清楚標示的措施,能夠讓台灣產品價值提升,可謂一種雙贏。她說,經濟部主要針對夜市、傳統市場,以及零售店的標示問題進行溝通,讓店家能夠更容易配合政府政策。

至於是否擔心豬肉標示偽造?王美花指出,這有關稽查的問題,只要是進口豬都會做流向管理,只要清楚流向,就能確認標示是否真確。王美花同時也強調,放寬萊豬進口不僅對台美經貿有幫助,且對未來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有益。她說,萊豬會在安全標準下進口,邊境也會做好嚴格查驗。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曾飆罵蔡英文半小時 蘇貞昌重申「彼此信任」:今天早午餐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