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文正受邀演講再打蔡英文學歷 民進黨轟:國民黨敢邀請卻不敢為內容背書
彭文正今到藍營中常會演講,再打蔡英文學歷,民進黨對此轟,國民黨敢邀其演講卻不敢為內容背書。(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媒體人彭文正受國民黨之邀,今出席其中常會就「新聞自由」發表演講。彭文正除了在藍營的場子上表明自己是台獨外,也不放過機會再度質疑總統蔡英文學歷以及中天換照案,他並嘲諷,如果民進黨邀他去演講,他「一定跑步去」。對此民進黨痛批,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早已證實蔡總統的法學博士學位,「國民黨敢邀請彭文正演講,卻又不敢背書,顯然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妹粉絲必看! 台東跨年演唱會估湧5萬人 交通疏運一次看

彭文正會前受訪稱,自己前天以前是「深綠基督」、昨天變成「中共同路人」,今天會談中天關台、以及他在網路上談「假博士」後,面對的一連串打壓。他並說,「我一直不變的理念,是我是台獨份子,台獨的定義就是台灣人有權利獨立決定自己的未來」;他以前叫了一輩子「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今天來到國民黨中常會,如白雲蒼狗。

彭文正指出,他受國民黨邀請時一秒就答應,對方也嚇一跳,「就算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邀我談新聞自由,我也會去」,只是人家跟他說不要,怕去了就回不來。他還公開呼籲,他在等民進黨中常會邀他去演講談新聞自由,「我一定用跑步去!」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則在黨中常會後表示,方才看到國民黨中常會,他們要請教江主席、江委員、江教授,國民黨完全接受彭文正在中常會所講述的內容嗎?難道黨主席江啟臣不知道英國的倫敦政經學院早已證實蔡總統取得法學博士的學位?

他痛批,「為什麼國民黨敢邀請彭文正到中常會演講,卻不敢為他的演講背書?」國民黨做為一個泱泱大黨,敢邀請卻不敢背書,顯然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另外,蔡英文近期參與不少國際活動,但被質疑是對內宣傳,周江杰表示要再次強調,蔡總統是獲邀在華府重要智庫年度盛會發表演講、獲頒ALEC國際先鋒領袖獎,所有安排都尊重主辦單位,台美跨黨派交流對話有助提升雙方關係,也是台灣各界期待方向,「難道在野黨不支持,還是見不得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有發聲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曾飆罵蔡英文半小時 蘇貞昌重申「彼此信任」:今天早午餐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