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八大行業女染愛滋! 病毒量破百萬 縣府急籲尋芳客篩檢

雲林縣衛生局近期發現,一名女性性工作者感染愛滋病毒,且經檢驗病毒量高達百萬,傳染力高。縣府衛生局呼籲過去半年曾與性工作者發生無套性行為的尋芳客,尤其是虎尾、斗南、斗六地區,應在愛滋病空窗期3個月後主動接受愛滋篩檢,並建議6個月後再追蹤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曾飆罵蔡英文半小時 蘇貞昌重申「彼此信任」:今天早午餐都一起吃

中央社報導,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今天表示,這名女性為中年人,在雲林縣多個鄉鎮的八大行業工作,曾於2017年接受愛滋病篩檢,當時為陰性,她上月因腸胃不適到醫院就診,醫護人員在其口腔內發現有念珠菌感染,進一步抽血檢查,初篩呈陽性,更發現病毒量破百萬。

據報導,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通知該女接受治療,且不得再接客,並要求她的固定性伴侶前往篩檢,同時發布緊急篩檢通報。

衛生局表示,全縣20鄉鎮市衛生所、台大雲林分院、虎尾若瑟醫院皆提供免費可匿名的愛滋病毒篩檢服務,篩檢結果若呈陽性者,公衛醫療人員將協助轉介就醫,過程絕對保密維護隱私,毋須擔心病情曝光風險,且感染者只要穩定服藥控制體內愛滋病毒量,健康狀況可與常人無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13萬助何建華造謠「蔡英文假博士」 北檢將傳喚在中台人黃信瑜「不排除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