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藍帶榮譽勳章廚師 身兼新北特搜義消

有一名得到法國藍帶藝術學院認證的廚師「藍偉珉」他精通義式和法式料理,而且,在五年前,加入新北義消,成為特搜隊員,沒多久就遇到台南大地震,接受震撼教育,他還說,自己常常工作到一半,收到簡訊,就趕往救災現場,對於義消的身分,充滿熱情。


更多新聞: 旱鴨子勇義消 只露出頭涉深水救12人

熟練拿著菜刀,把高麗菜切絲,每一條的粗細都一樣,這細緻的刀工,經過20年磨練,他是得到法國藍帶藝術學院認證的廚師藍偉珉,但他還有一個義消身分,只要收到支援簡訊,不管是火警,還是地震,他就立刻變身,換上特搜隊服。
跟一般救災義消不同,除了打火的訓練,特搜義消也參與山難救援,或者到地震現場搜救,因此還得經過專業訓練,雖然平時拿慣了菜刀,但緊急時刻,拿起破壞器材,還是很專業,而且加入義消第一年就接受震撼教育,參與2016年台南大地震的救災行動。
新北義消來自各行各業,想跟藍偉珉一樣兼顧正職,又參與救災嗎,只要夠熱血沒有不可能。



(民視新聞/周婉菱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敬鵬火災5消防員殉職 高雄義勇消防總隊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