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9地牛翻身驚嚇全台 基隆1770戶晚間停電

稍早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宜蘭道路上出現路樹倒塌的狀況。基隆中山區的變電所,也因為地震跳電,導致1770戶停電,所幸在晚間10點多,已經全數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提前設置防護 基隆北寧路段土石滑落未釀傷亡

人群一個接一個,奪門逃出,桃園健身房的民眾,抱著水壺、掛著毛巾,臉上充滿驚嚇,全部衝出來,擠在門口,晚上九點19分,發生規模6.7地震,全台有感。

這次震央就發生在宜蘭,地震當下,有店員正在補貨,就怕整排倒下來,用身體扶著貨架。

電線垂在半空中,地震當時,宜蘭外頭路樹應聲倒下,街訪鄰居都嚇了一大跳,而基隆中山區外港變電所,斷路器跳脫停電,導致1770戶停電,台電人員到場處理中,一度剩474戶仍無電使用。不只這樣,基隆中山區光華路巷弄出現一處大坍方,約有30公尺長,土石掩埋五輛車。

突如其來的地震,民眾嚇慌,網路出現一則則地震文,有人發問,要是在隔離期間生地震,究竟該不該逃出去,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說保命要緊當然要逃呀,還有人說戴著口罩衝出來就對了,對此指揮中心也回應了,只要戴著口罩就,可以離開房間避難,這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真的讓全台灣人都嚇壞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模6.7地震全台晃15秒! 氣象局急上火線說明直播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