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噴殺蟲劑、沖冷水害死公公 驚世媳婦一審無罪二審逆轉判15年

發生在2018年底,戚姓女子朝97歲的公公沖冷水、噴殺蟲劑,導致公公最終身亡。由於戚女患有思覺失調症,士林地院一審認定她案發時無辨識能力,判處無罪,二審高等法院今天判決逆轉,改依殺人罪判刑15年,限制出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脫逃! 裝心臟病就醫未上手銬 友人襲警畫面曝

2018年12月20日下午1 、2時許,戚女指示外籍逃逸看護莉森協助杭姓公公回房午睡,遭公公拒絕,戚女竟將公公強拉至浴室內,用蓮蓬頭以冷水猛沖,拉扯、推擠公公,導致公公多次倒地撞擊馬桶、洗手台、地磚等硬物,又以腳強力壓制公公在地,甚至在公公身旁放置冰凍雞肉、魚肉,對公公噴灑殺蟲劑後離去。

隔天戚女又以同樣手法凌虐公公,外籍看護看不下去出面勸阻,戚女回應「安靜,你在房間就好,這我的事情,你不用管」。下午4 、5時許,外籍看護進入浴室後,發現公公早已身體冰冷死亡。

戚女丈夫表示,戚女罹有躁鬱症,曾被強制送去松德院區就醫,案發前半年即未正常服藥;戚女母親也稱,戚女於案發後數日曾有拿刀殺母的行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精神鑑定也指出,戚女長期交替出現躁症、憂鬱症狀,有幻聽、被害妄想、被控制妄想、思考被得知等精神病症狀,認知功能及社會功能有部分障礙,罹有雙極型慢性情感型思覺失調症,而案發當時戚女即出現幻聽、被控制妄想等精神病症狀,導致精神發生嚴重缺陷,而無法理解及判斷現實事務、妨害戚女的邏輯推理。

士林地院一審依此判決戚女無罪,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二審今日判決出爐,改判刑戚女15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裝心臟病戒護送醫 聯手友人襲警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