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北通緝犯正面照曝光! 友人襲警助脫逃 警急追3車4共犯
竹北一名通緝犯脫逃,警全力查捕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一名籍姓重刑通緝犯8號晚間被員警逮捕,隨後男子假借心臟病發,要求送醫。就在看完醫生準備送地檢署後,籍姓男子竟趁隙利用友人襲擊戒護員警時,跳上在一旁等候座車揚長而去。籍男的大頭照稍早曝光,警方表示,已掌握4名共犯及3部車,正積極查捕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裝心臟病戒護送醫 聯手友人襲警脫逃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身穿白衣的通緝犯身子傾斜靠在車邊假意攀談,不過下一秒車門一開,他竟直接坐上紅色轎車揚長而去,一旁友人則絆住員警,試圖拖延時間。

通緝犯友人襲警協助脫逃。(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長王立德表示,嫌犯當時因為打針的關係,手銬有暫時解開,從醫院走出來時有上腳鐐。據了解,嫌犯的友人知道他要去就醫,便到醫院探視。

劫囚車輛今天凌晨已在桃園大溪被找到,不過通緝犯早已消失無蹤,籍男有縱火、毒品及槍砲前科。警方進一步追查,其實一夥人總共出動3台車,目前掌控有4名共犯、3部車,正全力追緝。

通緝犯搭上接應的車輛逃逸。(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人權日在美智庫演說 蔡英文:台灣絕對會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