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芳猴硐13日通車? 林佳龍:以目前天候來看不確定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台鐵邊坡崩塌,目前全力搶修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連續豪雨,4日大片邊坡滑動,北部往東部路線仍中斷,目前全力搶修中,預計週日先搶通單線,下週一恢復雙向通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再度視察猴硐站時表示,以目前天候狀況來看,13日可否通車不確定,會請應變中心綜合資料後重新評估,務必以安全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級風辦桌吃喜酒 棚架險被吹翻 賓客樂觀:在蘭嶼這樣很正常啦!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台鐵邊坡崩落,台北往宜花東鐵路中斷至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9時到現場聽取工程單位簡報搶修進度,10時左右在猴硐車站說明搶修現況。

林佳龍表示,這次災害的路段經過同仁日夜搶修,因整個天候狀況還是很不好,目前的進度有趕上,但天氣預報未來幾天還是有大雨,有特別請同仁要注意安全保暖。

他接著說明,除了搶修這段邊坡外,也同步展開短中長期整體的復健,這部分目前以3個月調查評估,會朝明隧道的方式做未來的邊坡改善。

媒體詢問,原先預定的13日5時通車,外界有批評聲說是讓員工冒險搶修。對此,林佳龍回應,「我一直強調務實評估安全第一,過去一週天候惡劣,在持續大雨下要進行搶修,整個工作進度受到影響,目前已有把落後的進度趕回來」。

林佳龍說,13日是單線復駛的時間點,土方的運送、鋼軌及電力桿的架設需要時間,現在也會同各單位,目前是加強邊坡穩定,排水系統也一併處理,這些工法都是確保搶修期間的邊坡安全。

林佳龍表示,13日這個目標時間是先前估計,「以目前天候狀況來看,(13日可否通車)是不確定的,會請應變中心綜合資料後重新評估,務必以安全第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大雨特報! 冷空氣減弱今氣溫略回升 週日起更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