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震遇上居家檢疫 網友「為了保護大家」:瑟瑟發抖還是乖乖躲在角落
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7顯著有感地震,讓許多民眾大驚失色,紛紛逃往屋外,不過正在接受居家檢疫者卻在逃命與遵守檢疫規範間面對兩難。圖非該旅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7顯著有感地震,讓許多民眾大驚失色,紛紛逃往屋外,不過正在接受居家檢疫者卻在逃命與遵守檢疫規範間面對兩難。一名在台北酒店內接受居家檢疫的網友,便在PTT上生動描述地震當下情況,他說「為了保護大家」就算瑟瑟發抖還是乖乖躲在角落,沒往外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針對於逃生問題做出回應。

今(10)日晚間9時點19分,又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7顯著有感地震,地震深度76.8公里,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地震搖晃力道之大且持續數秒,不少人都收到通知簡訊。

PTT上有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剛從國外回台,目前正在台北酒店受隔離,他打趣地問「有沒有遇到大地震還不能去戶外躲避的八卦」

這名正在接受隔離檢疫的網友表示,晚間的地震發生時他好想奪門而出,但「為了保護大家」,還是忍住了,就算瑟瑟發抖還是乖乖躲在角落。

這名網友同時也向記者喊話,他說,明天誰可以問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隔離檢疫期間遇上超大地震該怎麼辦?他也表示「天佑台灣......不要再來了喔,再來的話很尷尬喔~要跑還是不跑」。

接受居家檢疫網友表示,地震發生時「為了保護大家」,就算瑟瑟發抖還是乖乖躲在角落。(圖/翻攝自網路)

眼見隔離檢疫者在地震發生時,能否逃出房門成為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者,應遵循飯店旅館業者地震防災規定逃生,至於處在集中檢疫所的受檢者,則由集中檢疫所指揮官決定是否有逃出房間必要,若有逃生必要,將以不同語言廣播告知逃生路線。莊人祥也不忘提醒,逃生時應戴上口罩,前往指定地點集合,結束後亦得再回到房間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