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闖屋劫40萬辦詐欺 屋主怒:明明是強盜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今年九月在住家,遭三名自稱警察的男子,登門搜索,因為對方穿刑警背心還配槍,他嚇得只能配合,對方佯稱廖男涉洗錢防制法,將住處的40萬現金拿走,說要帶回清查,事後遲遲等不到錢回來,才驚覺被騙,結果報案逮到了三人,警方沒以強盜罪移辦,卻只以詐騙案法辦,讓他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惡搞?客包棟住民宿 又髒又亂刺鼻惡臭

兩名身材壯碩的男子戴口罩,走進民宅,他們身上還穿著刑警背心,幾分鐘後這批幹員,從容步出民宅,還疑似帶走屋主家中的40萬現金,要回去調查。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表示,「被害人可能是嚇到了,所以他只是跟他講說他是刑警,他就全部來配合。」

屋主是一名廖姓男子,他指控今年九月底,被三名身穿刑警背心還配槍的男子,持搜索票入屋,他不疑有他配合,對方翻箱倒櫃拿走40萬現金,還跟廖男說,這些錢涉洗錢防制法,清查沒問題,五天後就歸還,財產卻這樣一去不復返,報警才知道,自己遇到三名冒牌員警,一個多月後,警方抓到三名假警察,依詐欺罪送辦,廖男無法接受,指控明明是持槍強盜,怎麼大案小辦。

對此,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表示,「依強盜的犯罪構成要件,他是用強暴脅迫的方式,才算是強盜,他是利用詐術來騙取被害人,那這個詐術的部分本身就是詐欺。」到案的三名假刑警,矢口否認拿走40萬元現金,被害人也無法提供,取款證明等相關證據,這起案件各說各話,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嚇!倒垃圾竟斷3指 婦控環保局人員蓄意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