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備詢萊豬標示議題 賴士葆狠酸「被架空」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立院備詢,不斷被國民黨立委拷問,進口肉品要不要標示,有沒有含萊客多巴胺?地方自治條例跟中央牴觸怎麼辦?賴士葆甚至酸他被架空,因為媒體人點名謝長廷會去接行政院長的位子,蘇貞昌笑說,被點名的好多,手指頭都不夠用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柴山登山客腳部疑中靶場流彈 海軍陸戰隊: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立法院備詢,藍營立委輪番拷問,到底進口肉品要不要標示,有沒有含萊客多巴胺?立委(國) 廖婉汝抨擊,「廠商的標示都不能要求的話,我是覺得非常可悲」,蘇貞昌則答道,「那時候國民黨進口牛肉的時候,也沒標示」。

立委(國) 賴士葆連聲質疑,「各個縣市幾乎都有提到萊劑0檢出自治條例,如果是有罰款,要送到你們這裡對不對,我就問你,送來的時候你要yes或no,贊成還反對,你告訴我啊」,蘇貞昌回應,「依法處理,不是用贊成或反對」。

萊豬爭議,還沒平息,核食爭議又成燙手山芋,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被解讀是為核食說項,媒體人陳揮文甚至解讀,是準備取代蘇貞昌當行政院長。

立委(國) 賴士葆更問道,「上次你跟謝長廷選總統的時候,你有罵過他,罵說他奸詐,這句話現在有成立嗎...他可能要接任當行政院長耶」,不過,蘇貞昌對於內閣改組傳言,一笑置之,「這樣的話,手指頭算不完了耶」,不給在野黨,見縫插針機會。

(民視新聞/陳妍伶、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司法不公!蘇震清獄中絕食 屏東鄉親千人北上要求程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