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遭爆暗槓送給學生的書 校長稱誤會一場

教育部為了推廣學生多讀書,評選了100本好書,並且從去年開始,每一名國中新生,入學時都會得到一本,不過卻有老師指控,高雄市立陽明國中沒有發書給學生,只有一班發10本,甚至有的班級一本都沒拿到,質疑書都到哪裡去了,要學校把書還給學生。

更多新聞: 迎接聖誕跨年檔期飯店狂推方案 君品大走偽出國風 君悅101房型超夯首次拆賣一晚也能住

學生在學校設置的「漂書站」,尋找自己喜歡的書,打算帶回去閱讀,不過高雄陽明國中卻被爆出,這些書本來就是要送給學生的,卻遭到學校扣留。高市教育產業公會理事長李賢能說,「陽明國中他們也是從108學年度開始,他們就沒有如實地把這些書都送給新生,而是每個班級只送10本給導師運用,老師都覺得說為什麼,學生沒有辦法得到他們應該有的入學禮物。」

教育部透過專家學者選出了100本,要送給國中小新生,一人一本帶回家,也能與同學交換,培養學生閱讀習慣,但卻有老師指控,陽明國中卻只有一個班級發10本,一個班30個學生等於少領20本書、一個年級31班,兩年下來等於就有一千四百多本書沒有發出去,甚至有的班級根本就沒有領到書,質疑這些書都到哪裡去。高市陽明國中校長張永芬回應,「可能真的是因為人多,很難所有的宣導,而是每個班級只送10本給導師運用,每一個人都非常清楚,這是爾後我們要加強的地方。」

校長出面回應,強調是配合學校閱讀推廣計畫,老師還有設計一套「閱讀理解」課程,請來專門老師帶領學生閱讀,並且在之後的「曬書節」活動中,才會讓學生帶回屬於自己的那本書,說一切都是誤會。高市陽明國中校長張永芬回應,「最後還是會讓每個孩子都有一本,只是說這一本書,如果我們一開始發給他,可能就是每個人帶回去,也許他就擱置在家裡,或者他沒有充分去運用,所以當時候閱讀小組是有討論過,說如果跟我們的課程做結合。」

校方說是一片好意,但畢竟教育部公文白紙黑字,希望讓學生一人帶一本回去,這中間有點差距,也難怪會引起爭議。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6.7強震隱沒型地震百年週期到?氣象局:無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