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倫敦確診數再破新高 恐宣布「第三級警報」
倫敦確診人數不斷飆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儘管英國已經開打疫苗,但疫情仍未趨緩,根據中央社報導,英國昨日新增2萬694人確診。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數據顯示,倫敦的感染率在截至6日當週為全英格蘭最高,未來恐被調整為最高警報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媽出招將社宅推給中央 蘇貞昌:政府已按部就班在做

根據中央社引述「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衛生當局數據顯示,英國過去7天的平均每日確診數高達1萬6197起,是11月28日以來最高確診數據。昨日確診人數新增2萬694人,比前一週增長39%;10日病故人數516人較一週前增長19%,不過比起9日的533人下降3%。

疫情警報等級的劃分依據為各地區的確診數、傳染率,以及當地醫療體系目前的負擔程度,預料每14天進行調整,持續實施至明年3月。警報第1級的地區將可允許最多6人在室內、室外聚會;第2級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聚會,但最多6人可在室外聚會;最嚴格的第3級則是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室外聚會。

倫敦原本是第二級警報,但解禁後的情況令英國政府相當擔憂,16日調整警報等級時,極有可能被劃入第3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確診武漢肺炎 節目停工至明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