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宣布18日起取消台灣旅客入境限制 機場採檢陰性免隔離
新加坡政府宣布,將從12月18日起解除對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加坡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漸趨穩定,目前逐步擴大開放邊境。新加坡政府今日宣布,將從12月18日起解除對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旅客即日起可先申請「航空通行證」,只要入境前14天都待在台灣,抵達新加坡接受PCR核酸檢測呈陰性,就可以不用隔離。

更多新聞: 不是拍電影!汽車衝破2樓外牆護欄高掛電線上 70歲駕駛獲救

新加坡當局今日宣布,將從12月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入境限制。新加坡民航局今日發布新聞稿說明,即日起,來自台灣的旅客可以在出發前7至30天內向新加坡申請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ATP),旅客須在入境前14天都待在台灣,抵達新加坡後將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可以獲准在新加坡活動,不須履行「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過旅客在新加坡期間,須下載並全程使用「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以追蹤接觸者。

新加坡政府在9月時,考量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且輸入病例風險低,自9月1日起,過去14天待在台灣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後,履行「居家通知」的天數從14天減至7天。

根據亞洲新聞台(CNA)報導,新加坡政府先前已宣布解除對來自汶萊、紐西蘭、澳洲、越南、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

另外,新加坡民航局表示,自宣布解除上述國家旅客的入境限制後,截至12月10日,共批准9284件入境申請,其中有4050人已入境,這當中沒有人在抵達新加坡後的病毒檢測為陽性。

對此,我國外交部感謝新加坡政府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並指出,這項開放措施,將使雙方人民逐漸恢復交流互訪,有助促進兩國商貿往來。

外交部表示,新加坡這次開放來自台灣旅客入境,以檢測代替居家隔離,有助雙方累積經驗及互信,以利研商兩國實施旅遊泡泡的可能性。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資訊及疫情發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隨時進行評估。外交部也提醒前往新加坡的國人務必遵守新加坡境內的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鳥松小客車駕駛「衝撞機車」 6人受傷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