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蔥油餅老店空中「拋餅」逾20年零失誤

苗栗後龍一家蔥油餅老店,除了用料實在,口感紮實,店家煎餅時,還有兩項獨門絕活,就是煎到快熟成時,會在鍋裡「打咚」增加層次,最後起鍋,更會來個「拋餅」,甩到砧板上讓煎好的蔥油餅充滿空氣,口感更好。

更多新聞: 黑手變黑金鐵飯碗! 車廠爭搶汽車修護人才

自製麵糰現擀現煎,滾平後,放進油鍋,火候跟時間掌控精準,翻面幾次,餅皮煎到超完美金黃色。接著,厲害的來了。沒看錯,蔥油餅直接從煎鍋,拋向空中平移飛落砧板上,技術純熟,一片拋完又一片,這是老店起鍋時,標準的作業程序,像在表演特技。

蔥油餅老店黃小姐說,「拋餅的用意,就是可以將裡面的空氣打出來,所以我們的餅溼氣就會減少。」不只有飛餅,另外,店家在煎餅時,還不時會用鏟子,把餅皮往鍋壁敲打,撞擊聲斷斷續續,他們叫做「打咚」。

店家老闆說,「打咚會有層次感,可以吃得到裡面有層次。」

後龍蔥油餅,選用在地粉蔥,因為夠嗆、夠辣,所以吃起來更香,老闆份量也很敢給,唯一堅持,就是餅皮不給加蛋,要讓客人吃到麵粉的香氣,不讓蛋香搶走風采,忠於原味。

顧客表示,「就是口感很神奇,咬起來很有層次感,撒胡椒鹽對我來說很對味,麵粉很香,吃下去的嚼勁有蓬鬆感。」因為生意好,忙到手沒停過,用料實在,外酥內Q,在地飄香近30年。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狗能聞出疾病的味道 嗅覺靈敏度高過人類4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