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運將愛藝術創作 獲邀地檢署展出

嘉義有一位計程車司機蔡錦同,從小就喜歡畫畫,年輕時候原本從事廣告看板繪畫的工作,但隨著電腦繪畫興起,手繪沒落,他只好改行開計程車,但仍然沒有忘情藝術創作。最近獲嘉義地檢署的邀請展出作品。




更多新聞: 電子廠邀鬼鬼做公益 前進花蓮關懷偏鄉孩童

這次展覽總共有六十件作品,分為五大類型,包含石雕、木雕、油畫、水彩及複合媒材等,內容涵蓋兒時記趣、農家生活及城市風景等,大多取材自日常生活,蘊含濃厚鄉土氣息,相當貼近民生。蔡錦同表示,小時候因為喜歡繪畫,還去唸了高職美術系夜間部,直到娶妻生子前都還從事廣告繪畫相關工作,怎知不敵時代變遷。儘管後來轉行當起小黃運將,空閒之餘仍然投入創作,累積不少作品,現在子女長大,經濟負擔減輕,更能專心創作。明年正好是他60歲生日,藉由這次的展出當做自己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透過畫筆和雕刻刀,刻畫出一甲子的生命故事。(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地震時不要這樣做!專家破解4點LINE瘋傳錯誤求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