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升溫!陳時中籲拍照別脫下口罩   「9成人戴起來比較好看」

國內今天(13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全是印尼籍移工,指揮中心研擬未來請當地外館,找有公信力的檢驗機構採檢,另外中研院研究發現,全球流行的武漢肺炎病毒株,都是同一型第六型,莊人祥認為是好消息,畢竟病毒株牽涉到研發疫苗有沒有效,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提醒大家,拍照別摘口罩,因為9成的人戴起來比較好看。

更多新聞: 跨年最潮配件!親親口罩推「潮流新年口罩」螢光超亮眼

疫情期間,許多人拍照習慣脫下口罩,但阿中部長說,拍照時口罩別摘掉,因為9成的人戴起來,比較英俊瀟灑又漂亮。陳時中說戴口罩會留下歷史痕跡,疫情終究會過去,但不管怎樣為了防疫,大家還是乖乖戴起來吧。畢竟國內還是不斷有新增,境外移入個案。

新增3例案735~737都是印尼籍移工,兩位都持有陰性證明才入境,採檢還是確診,指揮中心目前正研擬,要請當地外館,幫忙找有公信力的檢驗機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可能的作法是印尼當地,我們請印尼當地的駐外館,請他們協助尋找具有認證的實驗室來做檢驗的機構。」

至於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兩周,政策要不要延長,莊人祥說最快,周三給答案。另外中研院,針對武漢肺炎「病毒基因變異」研究,發現主宰全球的主要病毒株類型,是第6型,莊人祥說可能是好消息。

畢竟流行病毒型別,牽涉到疫苗發展,有沒有效,但未來會不會同樣維持第六株流行,還不清楚,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只盼疫苗盡快到手,嚴防疫情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東北角觀光圈成立 打造國際級觀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