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色髒水狂流!  新北環保局水利局聯手 查獲豆干行不當排廢水污染湳仔溝
某豆干行不當排廢水污染湳仔溝,新北環保局水利局聯手破案依法裁罰業者。(圖/環保局提供)

新北湳仔溝的水質出現異常,環保局根據數計資料,於12月11日上午11時派員稽查發現,板橋區大觀路1段的某豆干工廠將製造過程中未妥善處理的白色廢(污)水,逕由場內排水孔流至場外地面水體。環保局已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裁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獨盟成員齊聚台南 以身為「台獨街」一員為傲

新北市為維護湳仔溝水品質,成立市府跨局處專案小組合力推動水質改善、污染削減工作。環保局透過水利局近日提供的湳仔溝水質連續監測數據,發現湳仔溝的水質異常時間大約在中午時段,於是在12月11日11時派員前往稽查。

稽查當天下著雨,稽查人員目視湳仔溝水色情形,雖未發現有異常廢水排放,但仍於監測點上游巡查,當場查獲位於板橋區大觀路1段巷內的豆干工廠,其製造過程及清洗作業所產生的白色廢(污)水未經妥善處理,逕由場內排水孔流至場外地面水體。

經稽查人員於廠內排水孔投入示蹤劑比對流向,事證確鑿,已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裁罰限期改善,最高可裁處300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湳仔溝水污染主要來源為其上游包含周遭生活污水與工廠廢水,各類事業若有產生廢(污)水,無論多寡都應妥善處理並符合放流水標準後始得排放,以避免影響河川水體水質。

環保局也呼籲,維護城市環境沒有任何妥協空間,業者切莫存僥倖心,未來仍將加強水污查緝,杜絕不法,持續守護水體品質。倘若市民發現任何污染,隨時可以立即撥打1999市政服務專線通報,新北市府將會及時追查,打擊污染環境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新增649人染武漢肺炎不治! 累計6萬4036例病故居歐洲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