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變電所商旅 年出租收益達5200萬!民眾憂受電磁波影響 台電:嚴格監控數值

位在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SOGO復興館對面的台電大安超高壓變電所,興建2年已經完工,未來將成為全台首座結合商旅的變電所,由福華飯店旗下的福泰得標,合計有124個房間,最快2022年下半年就會開幕,出租年收益可達5200萬元。

更多新聞: 台電活化資產計畫不斷 大安超高壓變電所與商旅結合 出租年收益達5200萬

民視記者羅翊菱報導,「位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旁這棟建物,是台電剛興建好的大案,超高壓變電所,看起來普通,其實另有用途。」台電進駐東區,蓋變電所,未來規劃地下7樓~地上3樓,將會是變電所、辦公室,1樓為里民中心,5樓旅館餐廳,7~16樓則是商旅,合計有124個房間,由福華飯店旗下的福泰集團得標,目前正在取得執照當中,商旅最快2022年下半年開幕。

民眾表示,「可能應該有評估過,政府才會合格吧。」民眾說,「一定會啊,因為現在到哪都有輻射問題,那你又距離這麼近。」台電近年持續活化資產,把腦筋動到旅宿業,這個全台首座結合商旅的變電所,預估季繳固定租金加上年繳變動租金約3%,年收益約5200萬元,過把變電所蓋在市中心,附近民眾難免會擔心電磁波影響,台電表示,電磁波數值控制在環保署的規定以下 。

台電北區處經理林健民說,「我們主要的電力設備,都會放在比較深的地底下,第二層是我們辦公室,第三層是我們變電所控制室,那它這個控制室基本上,都是比較低壓設備,環保署所訂定的833.33毫高斯,目前變電所都是遠低於環保署,所規定833.33毫高斯。」

為了屏除民眾對電磁波疑慮,台電將嚴格監控數值,而台電出租項目多,以台北市北來說,有近20個停車場都委外經營,其餘物業還包括忠孝東路六段的70間公寓,加起來出租總收益,一年約4億元,光是台北市就貢獻一半,如今大安變電所結合商旅,就連延宕20年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甚至是萬華華江與南港玉成變電所,都研擬蓋社宅,初步估算可供應數百戶社宅,創造台電、民眾與政府三贏局面。

(民視新聞/羅翊菱、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動基金炒股案!涉嫌和業界勾結 立委批:內控內稽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