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航空推搭機保障 31天內確診費用全買單

防疫期間,不少商務客、交換學生不得不出國,卻又怕染疫,就有外籍航空公司看準需求,推出了搭機保障,只要旅客搭機的31天內,一旦不幸染疫,不只有高達500萬台幣的醫療補助,包含14天的隔離費甚至醫療運送費通通幫你買單,就希望旅客能夠安心搭飛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首批接種名單? 川普:目前沒有計畫接種

旅客一下機,從頭到腳防護衣包緊緊,畢竟全球疫情還再延燒,商務客、交換學生,不得已情況下得出國,防疫準備做好做滿,有航空公司看準疫情需求,推另類保障。日籍航空台灣營業處長 王富民 說,「想說搭飛機都很擔心,到了國家之後都很怕感染,那我們想說讓我們的客人旅客,雖然說現在出去的旅客,都是以商務客跟學生為主,但至少他能夠安心搭乘我們飛機。」

為了讓民眾安心,航空公司推疫情保障,從旅客搭機當天算起31天內,一旦染疫都能補助,醫療費最高15萬歐元,折合台幣超過500萬,隔離費補助14天,每天約台幣3400元,有必要時還有高達5萬台幣的醫療運送費,但前提是,旅客一旦回到居住國,保障就會失效。

日籍航空台灣營業處長 王富民 表示,「如果被診斷為陽性的話,對於你在那邊的隔離住宿費用也好,在當地那邊的醫療費用也好,我們都會有些補助方案,他買了機票就會自動附上這個保障。」疫情當前,航空公司出奇招,首度推出行程保險,就是要恢復乘客信心,讓商務客和不得不出國的民眾,安心搭飛機。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訂不到輝瑞疫苗只能選AZ? 莊人祥狠嗆國內專家:一直有在洽談「沒這麼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