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洛克斐勒耶誕樹點燈 當局架路障避群聚

西方耶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美國紐約知名地標、洛克斐勒大樓,每年都會豎立起閃亮的耶誕樹,吸引大批遊客朝聖。然而今年碰上疫情,加上美國還是全球第一大重災區,當局今年就在周圍架起路障,周圍都有警方駐守,以避免民眾群聚,而最好的觀賞角度,得要上網才看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首批接種名單? 川普:目前沒有計畫接種

美國紐約知名地標、洛克斐勒大樓,每年經典的耶誕樹點燈,今年照樣不例外,然而今年想到現場拍下美照,可能難上加難。

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今年公車擋住了觀賞視野,最好看的角度得要上網以虛擬的方式看。」

美國疫情嚴重,為了避免民眾群聚,當局今年架起公車、柵欄等路障,讓民眾無法看到全景,最棒的角度,得要上網看,或是預約入場。

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入場一次不得超過4人,每次逗留不得超過5分鐘。」

然而層層路障,還是擋不住民眾群聚,從2日點燈到現在,天天仍舊吸引大批遊客聚集,到處鑽縫隙搶拍。

當地民眾表示,「(路障)還是阻擋不了人們聚集到這裡,特別是紐約客遊客來這裡,想一睹歷史性地標點燈的瞬間。」

紐約疫情不見緩解,13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為10194人,已是連續第5天破萬人,其中3千多起病例都在紐約市,州長郭莫也下令,禁止紐約市室內用餐。

紐約州州長郭莫表示,「我們有說過會看住院人數有沒有穩定,如果沒有就關閉室內用餐活動,目前看來是沒有穩定,所以周一(14號)會關閉紐約市的室內用餐。」

紐約病例數與住院人數持續升高,防疫大將佛奇甚至預料,住院人數到1月中,都還會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來外籍移工「無症狀」確診暴增 莊人祥提出2個「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