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器捐案約談畫面外流 2監委遭函送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美國作家葛特曼著作「屠殺」,被指涉入活摘器官,接受時任監委張武修和現任監委高涌誠約談,畫面卻外流出去,監察院調查洩密,將兩名監委送辦檢調機關,高涌誠下午出面澄清,強調自己沒有接觸影音檔,洩密與自己無關,會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更多新聞: 三峽獲選經典小鎮 林佳龍親自考察承諾改善交通

對器捐侃侃而談,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器官捐贈案被監察委員約談的畫面,應該屬於機密的檔案,卻被外流出去,美國作家葛特曼就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調查,訪談柯文哲寫成「屠殺」一書。

柯文哲遭檢舉涉入活摘器官,時任監委張武修和現任監委高涌誠約談柯文哲,畫面被台聯拿到,還傳出張武修的電腦內,有被刪除的檔案,因為有洩密疑慮,監院將兩人送辦檢調,這是史上第一次有現任和卸任委員,被函送法辦。

前監察委員張武修說,「我因為是主查,所以我一定會提醒調查官,要把所有檔案交給我,調查官從來沒有把檔案直接交給我,我的電腦裡面有(檔案),這個事情我就不知道了。」被指為洩密者,高涌誠出面澄清,更強調自己應是證人身分,沒有移送問題,不過身兼民眾黨主席和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也涉入其中,民眾黨發聲明,砲轟監院不該成為整肅異己的政治「東廠」,要求院長陳菊負責,高涌誠不以為然。

黨罵得這麼兇,黨主席柯文哲卻低調許多,洩密案疑點重重,背後有沒有政治算計,社會各界等待檢調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標萊劑恐遭報復! 蘇貞昌:枉費要跟國際做貿易的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