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拿大取得3萬劑輝瑞武肺疫苗 高風險族群最快明日施打
加拿大取得3萬劑輝瑞武肺疫苗,高風險族群最快明日開始施打。(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上市,英國率全球之先已施打多日,緊接著美國、加拿大最快也會在明天開始接種。加拿大負責疫苗配送工作的官員佛丁(Dany Fortin)指出,首批大約3萬劑疫苗將在今晚間至明天陸續運抵該國,且最快明天開始為染疫高風險族群人士接種。

更多新聞: 經典歌「花蝴蝶」再響起!瑪麗亞凱莉推耶誕特輯強勢回歸

根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取得的首批3萬劑疫苗將運到境內14個地點,先為長期護理設施的年長者、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人士接種。佛丁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表示,疫苗施打地點將陸續增至大約200處,預計加拿大會在今年年底前收到24萬9000劑疫苗。

另一方面,美國則將在明天分發疫苗到國內145個地點,率先提供醫護人員及長期照護之家的年長住民接種。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和其他高官也將從明天起接種疫苗,作為意在確保政府持續運作計畫一環。

不過,川普先前已確診病康復,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會立即接種疫苗;目前也不確定疫苗是否會提供給總統當選人拜登、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其他拜登交接團隊成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首批疫苗上路 明抵145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