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議員李中岑涉嫌詐領助理費 檢方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
檢方10日大動作搜索8個處所、傳喚11人到庭說明,認為李中岑犯罪嫌疑重大,諭令2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涉嫌詐領助理費,檢方10日大動作搜索8個處所、傳喚11人到庭說明,認為李中岑犯罪嫌疑重大,諭令20萬交保。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初以來,台南市議會先後已有4名議員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偵辦,而且4人都是交保。

更多新聞: 淡水偷飛直升機恐被沒收銷毀!通運公司老闆闊氣捐贈虎尾科大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法務部台南市調查站日前接獲舉報,指稱李中岑涉嫌虛報、詐領助理費及月薪,經檢察官指揮下,隨即著手調查。他說,今年12月10日,檢察官持法院搜索票後,搜索8個處所、傳喚11人到庭說明,訊問後,認為李中岑及服務處工作人員,涉犯偽造文書及貪物治罪條例等罪嫌,嫌疑重大,諭令李中岑20萬交保,而相關詐領金額還在核算。

李中岑服務處遭檢調搜索。(圖/民視新聞)

李中岑是國民黨團最年輕的議員,過去勤於跑基層,甫獲推選出任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不料在上週傳出涉嫌詐領助理費,震驚各界。值得注意的是,台南市議會共有56名議員,從今年初以來,先後已有4名議員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偵辦,而且4人都是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控激進組織攻擊 沙烏地吉達港一油輪爆炸 船公司稱因外力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