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批監院成「東廠」陳菊應說明 高涌誠:器捐案不在陳任內 也無政治性
因洩密案,民眾黨批監察院已成東廠,監委高涌誠對此回應,器官移植調查案與政治無涉,也沒有所謂東廠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監院為「器捐案」約談柯文哲的影片外流,據此,民眾黨指控監察院已經成為「東廠」,還點名監察院長陳菊應出面說明。監委高涌誠對此回應,這件事情並非發生在陳菊任內,且並無政治性,為何流出影片應等查到流出者後,直接詢問該員。

更多新聞: 超潮炫色來了! 萊潔推「暗黑、粉紅迷彩」醫療口罩 12/23實體通路開賣

柯文哲因「器捐案」遭監察院約談的影片外流,讓民眾黨指控擔任該案主查的時任監委張武修,以及擔任共同調查委員的現任高涌誠都是由總統蔡英文提名,監院已成整肅異己的「東廠」。民眾黨同時也公開要求監察院長陳菊,公開說明為何洩密,若有疏失,則須向社會道歉。

高涌誠針對民眾黨的質疑回應,器官移植調查案與政治無涉,也沒有所謂東廠的問題。至於民眾黨點名陳菊,高涌誠則說,這件事情並非發生在陳菊任內。

談及去年約詢柯文哲一事,高涌誠表示,當時對於是否能夠影音留存,還徵詢過柯的意見,不認為整起事件有何政治性。

至於為何影片會遭流出,高涌誠認為應待到檢察官釐清流出者後,應去問該名流出者的意見,且他再次強調「我相信沒有東廠的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女騎車等紅燈遇男子問「可認識妳嗎?」 遭拒竟拉人下車連外套都扯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