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幾件? 盧秀燕中捷制服穿到通車為止!

中捷確定延後通車,前一天市長盧秀燕鞠躬道歉,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她還是穿著中捷制服,讓媒體記者好奇,市長這套制服要穿多久,盧秀燕態度堅定說,會穿到中捷綠線安全通車為止,同時外界也關心,市府說要向北捷局求償,到底行不行得通,議員說根本是假議題。

更多新聞: 海外唯一! 香港消委會評選表現最佳口罩 萊潔:榮耀來自台灣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聽完大家的意見,再跟大家勉勵。」即使中捷無法如期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中捷制服還是沒換下,繼續穿著主持市政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這件衣服會穿到,我們捷運綠線安全通車為止。」盧秀燕態度非常堅定,要和中捷一起度過難關,原本力拚2020通車,現在落空,其實,交通部長林佳龍,早就提醒過。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因為先前她有表示,年底非通車不可,我當時有提醒安全還是最重要。」只是中捷延後通車,已成事實,市府真有辦法,向負責興建的北捷局求償嗎?台中市議員(民)陳淑華說,「當年毛治國郝龍斌跟胡志強,所簽的三方協議書,這個當中台中市政府跟北捷局之間,根本沒有任何的罰則,所以盧秀燕口口聲聲,說要求償這根本是假議題。」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北市府或交通部當時候,訂有三方協議所以這個是權屬關係,我想各自彼此的權屬關係,我們會依相關權利契約等等,去做相關要求。」

議員跳出來爆料,三方協議內容,根本沒有任何對北捷局的罰則,如今高喊求償,根本是假議題,甚至連北捷局,對日本川崎公司,也很難求償成功。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說,「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雙方契約上,申報竣工期限,我想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應該優先公布北捷跟川崎,在合約上各項時間點。」中捷綠線,蓋了11年,通車卡關,如今求償恐怕又碰壁。

(民視新聞/陳仕承、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從月光族到小富婆 莎莎存錢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