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亞馬遜河域現「黑潮」 10萬隻幼龜探出沙地超壯觀

巴西亞馬遜流域近來誕生了約10萬隻巨型側頸龜的幼龜,從沙地裡鑽出來,奮力往河邊爬去,努力的模樣十分可愛,而成先上萬的幼龜也在沙灘上形成一波黑潮,十分壯觀。

更多新聞: 290萬劑輝瑞疫苗送全美 民眾激動:我快哭了

沙灘上一個個黑點,原來是成千上萬剛孵化的小烏龜,從沙坑裡探出頭,奮力往河流爬去,充滿生命力的模樣十分可愛。

巴西淡水龜專家費拉拉表示,「野生生物保育學會巴西團隊長久以來,密切監測這些物種的產卵與大量誕生,以了解在什麼環境條件下這些事會發生。」

這種「巨型側頸龜」是拉丁美洲體型最大的淡水龜,別看牠現在小小一隻,長大後可是能長到超過1公尺、體重可以來到90公斤。長期監控巴西當地巨型側頸龜生態的野生生物保育學會,近來觀察到三波大規模幼龜孵化潮,總數來到10萬隻左右,黑壓壓一片蔚為奇觀。

然而,小烏龜抵達河裡後仍然危機四伏,因為天敵就在四周虎視眈眈。雖然巨型側頸龜因為分布廣,目前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名單裡,只列為「低危/依賴保育」等級,還不到「瀕危」的程度,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抓捕和環境破壞,數量正急遽下降,一旦保育措施不再,物種存續恐怕就要面臨威脅。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再爆發 四川驚見封城慘況 武漢封城重演?居民悲唱「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