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迷瘋傳中軍機闖我領空錄音 空軍否認

就在海軍,喜迎新戰力時,中國解放軍的軍機,又驚傳擾台。航空迷錄下15日上午的空軍驅離廣播,顯示在短短三小時內,對岸三度進入我國空域,但其中一次,空軍弟兄喊的卻是進入領空!消息一出,網路上激烈熱議,不過遭到空軍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下水 蔡英文命名「塔江軍艦」

面對中國軍機襲擾,我國空軍按照標準流程,廣播驅離,只是下一波發話,引來一陣驚呼。

15日上午8點到10點,航空迷一連錄下3次驅離音訊,但從空域變領空差距非同小可,如果狀況屬實,代表解放軍空中兵力,不只闖入防空識別區,更直逼我國本島和外離島12海里內,直逼交戰臨界點,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說,「像我們的金門、馬祖、烏坵、東引、東沙島這些領空跟他(中國)是重疊,那他是不是在金門上空馬祖上空,或者烏坵上空也有中機出現,是不是驅離在我們外島上空的中機活動,可能又是有這種情況,我們不完全排除。」

民間航空迷,繪聲繪影,指稱對岸挑釁,變本加厲。前空軍副司令,態度保留之餘,卻也點出威脅。不過知情人士指出,對岸零星戰機,確實曾在15日上午,跨越海峽中線西南端,遭到廣播驅離後就折返。而空軍對此冷處理,只私下表示,並非事實,似乎就怕在國軍,喜迎海上新戰力時,引發外界過度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出席李登輝座談會! 鄭文燦頻頻南下引政治聯想 陳其邁讚:相當看好「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