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智慧北上絕食抗議第71小時 朱立倫今前往探視:台灣民主最寒冷的兩天
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在立法院面前絕食抗議萊豬進口議題。(圖/擷取自沈智慧臉書直播)

為了反對萊豬進口,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特別北上跑到立法院大門發起絕食靜坐,要求萊豬進口法案要立委投票記名表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特別探視沈智慧,他表示,這兩天台灣民主最寒冷的兩天,從食安到媒體的言論自由,每個人都要面對這樣的民主悲歌。他說,沈智慧的要求很理性,「直接用最快的速度記名表決,讓每一位委員勇敢地對人民負責」。

更多新聞: 中捷12月19通車延後 盧秀燕鞠躬道歉、求償北捷

只見沈智慧身穿大衣、兩眼無神顯得相當悲痛,朱立倫說,這兩天是台灣民主最寒冷的兩天,很多人都知道,有一部很有名的影集叫做〈冰與火之歌〉,其中很經典的台詞是Winter is coming。最近因為蔡政府,不管是食安問題,還是對於媒體、網路言論自由限制,讓每個人都要面對這樣的民主悲歌。

他表示,沈智慧今天所要求的,出發點就是民眾的食安,她的要求是作為一位民眾,可以確保不要吃到有害的萊克多巴胺。同樣的,她今天作為一位當過七屆委員的前立委,要求立院不要再拖延,直接用最快的速度記名表決,讓每一位委員勇敢地對人民負責。

朱立倫呼籲,要勇敢做好站在人民監督的角色,為民眾的食安投下一票,讓執政當局知道民意是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讚台灣是良善力量 「與中國侵犯人權的暴行形成鮮明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