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闖中橫便道失蹤40天找到了!邱男靠雨水維生暴瘦20kg

上個月(11月)6日,新竹縣37歲邱姓男子,硬闖中橫便道,遭管制站人員攔阻,最後疑似跳下大甲溪,失蹤近40天,15日深夜,被一名上山打獵的楊姓民眾,在廢棄電廠涵洞發現,男子生命跡象穩定,但身體虛弱,這些日子,靠著雨水維生,整個人暴瘦20公斤,卻能平安歸來,真的算奇蹟。

更多新聞: 煎熬40天!邱男家屬哭喊「謝謝大家」曾嗆警救援不力 姊:真的對不起

失蹤的邱姓男子,總算被找到了。

15日深夜,楊姓民眾,上山打獵,竟然在廢棄電廠涵洞,發現邱姓男子,只見整個人蜷縮一團,躲在防水布中睡覺,全身髒兮兮,身體虛弱,無明顯外傷。

警消獲報,上山救人,緊急將他送往醫院,一路上他意識還算清楚,卻說為了撿錢,掉下去。

山中40天,邱姓男子靠喝水維生,尋獲時,臉頰凹陷,和失蹤前75公斤時的身形,臉頰豐潤對照,整個人小一號,暴瘦20公斤。

邱姓男子說,「有試圖找人求救過,找不到人啊,只有找到一些猴子,猴子會講話嗎。」

這名邱姓男子,上個月(11月)6日,下午5點多,騎機車闖入中橫便道,遭警方攔阻後,竟棄車逃跑失蹤,疑似從谷關隧道跳下後,人滑落超過百公尺深的溪谷,安全帽當時被發現在河床,人最後卻是在後方的電廠涵洞。

谷關派出所所長表示,「因為安全帽發現的地點,離他那個山洞是在山洞後方,所以應該是他晚上的時候,可能是摸黑然後走到那個地方,所以就停留在那個地方。」

這段時間,警、消及民間救援團隊,一共出動320人次,地毯式搜索,卻遍尋不著,家屬懸賞50萬找人,最後讓打獵的楊姓民眾,意外尋獲。

谷關派出所所長說,「因為這部分是家屬跟報案人方面,我們會提供他們的聯繫方式,警方就不介入他們獎金部分。」

邱姓男子,奇蹟平安歸來,但荒野求生40天,到底怎麼活下來,更讓外界好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操作不慎! 壓路機駛進拖板車翻覆 駕駛遭重壓當場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