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估12/18上路 白宮證實川普將接種 佛奇籲拜登、賀錦麗盡快接種

就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日前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後,現在全美50州、425的地點都收到了首批疫苗。而另一支保存溫度比較高、防護力達94.5%的莫德納疫苗,也有望在本週五(12月18日)上路。白宮新聞秘書表示,川普本人也將接種,不過並沒有透露具體的時間。防疫大將佛奇則是呼籲總統當選人拜登跟副手賀錦麗,為了安全起見,希望他們盡快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澳洲又提告臉書 未經許可使用個資

輝瑞武肺疫苗全美開打,目前50州、425個地點都已分發到疫苗。各地醫護紛紛捲起衣袖率先施打,其中芝加哥的第一劑,就打在了當地重災區的醫院裡,加州則在12月14日拿到了3.3萬劑。另一款莫德納疫苗,也有望在12月18日上路。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可能最快就會在本週批准莫德納疫苗的緊急授權。這款疫苗的有效率為94.5%,接種者必須年滿18,不像輝瑞的只要年滿16就可施打,而且莫德納疫苗也必須打上2劑、間隔28天。

CNN醫藥記者表示,「輝瑞也要打2劑間隔3週,所以較快獲得免疫,但所需溫度比莫德納更低,這很重要因為有些地方沒有設備保存輝瑞疫苗。」

雖然莫德納承諾會提供600萬劑給美國人打,但東岸即將出現暴風雪,恐影響疫苗運送。與此同時,紐約市因感染人數再度爆增,恐怕再次封鎖,新澤西則已經幾乎沒有空的加護病床。倫敦帝國學院專家預測,就算有了疫苗,全美累計死亡人數恐怕還是會來到50萬。眼看疫情十萬火急,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表示,總統川普將接種,副總統彭斯也可能會在12月18日施打疫苗。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說,「一旦醫療團隊決定最佳時刻,總統就會接種。」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則向總統當選人拜登跟副手賀錦麗喊話,希望他們能盡快接種。

根據最新民調,全美有71%民眾願意打疫苗。美國政府正跟輝瑞協商,希望他們能在明年(2021年)上半年產出上億劑疫苗給自家人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大考1月中53萬考生入場 考場防疫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