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暴雪不斷 新潟群馬降雪量破120公分岩手國道遭大雪冰封 數十輛車動彈不得

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日本各地都降下暴雪。關東群馬縣的山區,24小時降雪量達到128公分,刷新當地史上紀錄,岩手縣也有國道遭到大雪封路,一度有數十輛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所幸中午已經陸續脫困。天寒地凍,新潟縣就有6位民眾,因為除雪時跌下屋頂,或是滑倒受傷。

更多新聞: 澳洲又提告臉書 未經許可使用個資

NHK記者報導,「群馬縣水上町,這邊直到前天都還沒出現積雪,但短短一天之內積雪就超過1公尺,這邊的公車站埋都被大雪掩埋。」

雪花紛飛,建築上頭都出現厚厚積雪,居民一早起來大為傻眼,只能認命把自己住家挖出來。

群馬民眾說,「積雪很深沒想到會積這麼多,連住家大門都出不來。」、「想說這樣一天能夠除完嗎?。」

群馬縣北部的水上町,直到16日凌晨為止,24小時之內就狂降128公分的雪量,刷新當地史上紀錄。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日本北部以及本州的日本海沿岸,都降下暴雪。

群馬山區、以及北陸的雪國新潟縣,降雪量雙雙飆破1.2公尺。

北海道的城鎮更幾乎遭到大雪掩埋,街道兩旁積雪比人還高,出門幾乎都要認不得路。

連接秋田和岩手縣的國道107號線,16日就有數十輛車,大半夜卡在路上動彈不得,直到4小時後的當天清晨,除雪車到場救援,才終於陸續脫困。

而新潟縣等地,也傳出多位民眾,在除雪或走路時滑倒受傷。

根據氣象廳預報,到17日早上為止的24小時降雪量,新潟縣可達1公尺,東北和關東北部,也有70~80公分左右。

日本海沿岸的雪勢預計比往年同期更大,連東海和近畿地區的平地,也可能出現積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歐不確定性 英國業者囤貨大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