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單搶快壓力大!4個月外送車禍人數增92%議員盼制訂完整條例管理

外送員車禍事故層出不窮,台北市8月~11月,受傷人數暴增92%。今天議員應曉薇找來外送員一起開記者會,高喊地方自治管理還不夠,呼籲中央能建立一套完整的外送管理條例。應曉薇就說,已經傳出有外送公司,為了規避北市外送自治條例,要將總公司遷移到新北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三顆麻糬竟誤開「400萬元發票」 店家尋獲消費者:將親自回收發票

監視器畫面中,外送員騎在直行車道上,明明是綠燈,左側卻突然衝出一輛客車,外送員反應不及,猛力遭撞,一個前空翻飛了出去。像這樣的車禍意外層出不窮,外送員現身透露,問題出在這。就是這聲音,在送餐路途中,不停響,讓外送員壓力真的好大!

外送員說,「明明才剛接到單,這聲音就狂響,我們就要很趕,我自己就好幾次為了要閃車差點出意外。」外送員說,不只客人催餐,公司也狂催。為了趕時間,發生意外是常有的事。今年光是台北市外送員意外件數,就從8月151件增加到11月216件,平均每天至少5件意外,4個月內受傷人數更暴增92%。

確實,根據統計,外送員意外有3大肇因,分別是超速失控、未注意車前狀況,以及未依規讓車.左轉,當中更以北市大安區最常發生意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台北市有自治條例,聽說有業者,不想被台北市自治條例規範,所以乾脆公司都換地址去新北市了。」

台北市議員、勞動局、交通局通通站出來發聲,盼中央盡速統一立法,讓外送員能把餐點,安全送到客人手中。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貓熊寶寶元旦亮相 捷運觀光彩繪列車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