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駕駛惹禍?突變車道致小貨車閃避不及撞上

高雄鳳山發生一起驚險車禍,一輛轎車在路口突然往左切,想上高速公路匝道,卻和後方的自小貨車擦撞,轎車瞬間失控旋轉180度,撞上一旁擋土牆才及時停住,轎車駕駛幸運的只有腳部擦傷,他說,原本以為後方車輛要左轉,他才切換車道,沒想到會撞上!

更多新聞: 流彈飛越柴山射腳踝? 登山客擬告海軍陸戰隊

自小貨車開在路上才剛過路口,右手邊突然切出一輛銀色轎車,還越開越靠近,想擠進內快車道。

最後兩車擦撞,銀色轎車失控轉了180度,撞上一旁的擋土牆才停下,這一撞轎車前保險桿當場掉了,車身零件噴飛,後方小貨車則是左右兩邊車頭都受損。

高市鳳山分局交通分隊長說,「沒注意到後面有來車以為後車要左轉,當轎車駕駛要上交流道的時候,臨時變換車道馬上急切到內快車道,因此才跟後面這部自小貨車擦撞,由於在行進間車頭跟車尾發生擦撞,因此變成像電影180度迴轉這種情形。」

事發在鳳山臨海路北上方向,當時70歲的林姓駕駛開車行經南華、臨海路口,想左切上高速公路匝道,卻沒注意到後方有部直行的自小貨車,兩車直接撞上,造成林姓小轎車駕駛腳部擦傷。

高市鳳山分局交通分隊長表示,「初判的話第一部自小客車,未保持適當的安全間隔,未禮讓直行車,處罰的話處罰1200元到2400元罰鍰,自小客駕駛可能驚魂未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好像在表演特技一樣他是前所未見。」

雙方酒測確定都沒酒駕,至於確切的肇因和肇責,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寒單爺到新北 不能對寒單爺丟擲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