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就職典禮將線上轉播 籌備委員會:會構想創意方式傳給美國民眾
(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2020美國總統大選舉行選舉人團投票,正式選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為下任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今天表示,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明年1月20日將在國會大廈階梯上宣誓就職。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緣故,就職典禮主要將在線上舉行,委員會表示,會構想有創意的點子,讓這場典禮傳達給美國的電視或線上觀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大學生寒假5折列車」來了! 週五凌晨開賣

根據中央社報導,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典禮以及之後會舉行的遊行活動會限制參與人數並以不同方式呈現,委員會也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華府觀看就職典禮。

就職典禮委員會執行長艾倫(Tony Allen)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目標是在維護民眾安全、遵循總統職位偉大傳統的條件下舉辦就職典禮,並展現拜登與賀錦麗政府包容、公平對待與團結公民的嶄新美國願景。」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的報導至初,就職典禮可能比較類似今夏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民主黨當時策劃了線上節目,讓全美各地民眾參加;就職典禮執行主任瓦爾蓋斯(Maju Varghese)表示,會找到具創意的方式,把這場典禮傳達給美國的電視或線上觀眾。

瓦爾蓋斯表示,「你們在疫情期間看到的一些模式概念,例如美國職籃NBA球賽上的觀眾席螢幕,或是透過不同攝影角度在家觀看活動,都是我們的創意與數位團隊考量的構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盤中強升3.38角續創23年半新高!匯銀人士:央行不再守住特定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