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人哭哭了!彭啟明示警「雨至少下到明年初」

近日北台灣持續降雨,位於新北市的汐止雨勢更是幾乎沒停過,有民眾就在臉書社團PO文,指他車子的擋風玻璃溝槽竟然長出發芽的小草,引發網友熱議,有其他汐止網友也PO出機車坐墊長青苔、木頭桌子發霉長菇等畫面,讓網友笑稱「汐止適合發展有機農業」。

更多新聞: 天降橫禍!?男子住家遭砍 身中多刀緊急送醫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新北市汐止區最長連續降雨記錄已從11月29日寫至12月11日,接著不過放晴幾天而已,又再度持續降雨,導致衣服都曬不乾,讓許多當地居民直呼受不了;不過也有的資深住戶說,汐止本來就是潮濕多雨,早就習慣了,這種雨根本不算什麼,甚至還穿著雨衣去爬山。

而受到東北風冷空氣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更在粉專呼籲大家把握周五短暫空檔,因為若不注意的話,會覺得每天都在下雨,「而且至少會持續到年底或明年初。」

(民視新聞/林恩如 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月內外送員車禍人數暴增92% 盼中央設立自治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