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也能採草莓! 「高架草莓」輪椅族樂享採莓趣

今年冬天,草莓生長期,苗栗大湖雨水比較少,草莓長的又大又漂亮;有業者還特別將草莓園打造成無障礙空間,推出高架草莓,高度有100公分,走道的寬度來到110公分,特別適合輪椅族來採草莓,有長輩說,我無法走路,居然還能採草莓,真是太開心了。

更多新聞: 台南沙崙工研院綠能建築測試平台旋轉屋供不同日照方位 創智慧節能商機

遊客說,「我不會走路,還可以採草莓好高興哦。」聽聽阿嬤真誠的歡呼聲,她真的太開心了;旁邊的阿公,也一樣,直呼真的太幸福啦!遊客說,「很幸福,又有採有得吃又漂亮。」苗栗大湖這家草莓園,特別寬敞舒適,輪椅族,走出戶外,坐擁美麗的草莓園,伸手就可剪草莓,伴隨著草莓香氣,撲鼻而來,讓他們展露笑顏。

遊客說,「可以出來戶外走走,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業者種植高架草莓,實際拿尺來量一量,高度有100公分,寬度有110公分,而輪椅的寬度只有63公分,坐輪椅來採草莓,綽綽有餘。草莓農李國雄說,「他自己要剪的話,就剛好這樣剪,高度是剛好的。」苗栗縣大湖鄉是「草莓王國」,栽種草莓面積超過3百公頃,今年雨水較少,草莓盛產,觀光果園陸續開放採果,歡迎遊客前來嘗鮮。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2020花蓮太平洋溫泉季!「雙泉奇浴」把汽車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