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拚多元內閣  布塔朱吉將成首位性少數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極力籌組史上最多元內閣,昨天公開運輸部長提名人選,是年僅38歲的布塔朱吉。一旦通過參議院審核,布塔朱吉將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內閣閣員,也將是第一位公開出櫃的LGBTQ部長。

更多新聞: 日本鹽野義藥廠 展開首批武肺疫苗臨床實驗

目標在耶誕節前完成所有人事提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6日公開運輸部長提名人,同時也是他黨內初選前對手,年僅38歲的布塔朱吉。美國運輸部長提名人布塔朱吉說,「我意識到歷史的目光,都聚焦在這次任命上,因為這是首次有美國總統,向參院提名已經公開出櫃的,LGBTQ內閣閣員。」

布塔朱吉是前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也曾以美國海軍情報官的身分派駐阿富汗,一但提名通過,他將是美國第一位公開出櫃的LGBTQ部長,也會是史上最年輕的內閣閣員,因為明年上任後布塔朱吉也只有39歲。美國運輸部長提名人布塔朱吉說,「可能某處有名17歲青少年,正在見證這一切,他(她)正在找尋自己在,世界上或甚至是家裡的定位,我把這次提名對他們,傳達的意義放在心上。」

布塔朱吉期許為LGBTQ族群帶來啟發,還透露他對交通運輸的熱情從小時候就開始,不但喜歡旅行、著迷於火車,更在芝加哥機場向丈夫求婚。美國運輸部長提名人布塔朱吉說,「旅行對我來說與成長冒險,和愛情劃上等號我愛旅行到,選在機場跟我丈夫求婚。」

拜登形容布塔朱吉是「心胸寬大的政策專家」,也是其內閣第9位打破常規的人選。19日拜登預計會公開氣候變遷團隊名單,前密西根州長格蘭姆可能出任能源部長,前歐巴馬時期的環保局長麥卡錫,可能出任新職位、氣候變遷協調人,至於司法部長提名人選,外界推估可能在聯邦法院法官賈蘭德或是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瓊斯中,二選一。(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批准武肺快篩檢測組 免處方箋!手機下載APP透過鼻腔檢體 20分鐘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