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芭雷舞團又傳確診 在台演出全面喊卡

莫斯科芭蕾舞團來台演出,驚爆4人確診,昨晚(12月16日)首演臨時取消。指揮中心再驗其他48名成員,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親口證實,後續又有團員確診,北高後續三場演出全面取消。下午疫情記者會,針對團員疫調、足跡,將有更詳細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新增8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莫斯科芭蕾舞團二採結果下午公布

俄羅斯舞團為演出進行彩排,但現場人員,口罩似乎沒戴好戴滿,還有團員在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前打卡,也看不出大家都戴口罩,甚至保持社交距離,現在採檢結果出爐,又有團員確診,舞團通通得打包回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後續就是不行再演出了,因為他已經其他團員都會變成,是確診者的接觸者,所以其他團員都要再隔離了。」

這次俄舞團確診4人陽性,結果就是整團還有47人和1名經紀人,通通要二次採檢。民視記者李世宸報導,「外傳俄羅斯舞團成員,在結束居家檢疫14天之後,就住進台北市一家知名飯店,來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過爆出確診事件之後,也讓他們的首演被取消了,現在更爆出有團員再被確診,也讓他們連一場表演,都還沒有演出就得通通回去。」

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國內檢疫措施,還是無法百分百確認沒有漏網之魚,這回俄舞團來台,上個月29日持3日陰性證明入境,14號檢疫期滿馬上自費採檢,隔天驗出4人確診,其他團員仍進行採排,直到16號事件爆發,中央也宣布緊急再驗48人。

李秉穎甚至認為,團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表演,根本應該戴上口罩。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說,「在自主健康管理期要做表演的話,就是變成必須要戴口罩,然後所有的人保持距離,這樣的話才是被許可的。」

中央宣布再有團員確診,別說戴口罩表演難以想像,現在一場表演都還沒有,就得通通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元旦再加開「南下4班、北上2班」列車 週六凌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