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澳關係持續緊張 澳洲議員籲「正式承認台灣」反制中國
中澳關係交惡,澳洲國會議員提出應使用外交手段反制中國。(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戰狼外交」掀起中澳兩國緊張關係,除了貿易外,還爆發小島經營權紛爭、澳洲阻礙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等爭議。澳洲執政聯盟昆士蘭自由國家黨(LNP)國會議員克利斯坦森(George Christensen)主張,澳洲政府應透過貿易和外交手段來終結與中國的紛爭,包括考慮「正式承認」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新增8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莫斯科芭蕾舞團二採結果下午公布

中澳關係緊張,《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澳洲要求對COVID-19來源展開調查,引發中國祭出貿易報復手段,先是對澳洲大麥課徵關稅,又禁止特定牛肉屠宰場,更先後對紅酒、木材擴大禁令和關稅,近日又暫停煤炭進口。

對於中國的手段,克利斯坦森認為,中國正試圖對全球各國傳達訊息,儼然讓澳洲淪為中國的「白老鼠」。他解釋,中國正在透過對澳洲的手段以嚇唬其他國家,警告其他國不要做出可能會惹毛中國的事情。

克利斯坦森表示,他希望莫里森政府能考慮所有手段,包括對外國投資規定做出改變,以防止外國國有企業持掌所有權。

克利斯坦森也說,澳洲有很多政治手段可以運用,「例如中國最不願見到的,是像澳洲這樣的國家正式承認台灣為國家。」他希望這類事情現在都用外交手段解決,「如果中國想玩硬的,澳洲可以奉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聯準會維持利率逼近於零 那史達克漲0.5%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