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醫師遭衛福部告發恐判3年 行政院:言論誇大造成民眾恐慌
醫師蘇偉碩多次公開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的言論,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多次公開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的言論,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行政院今天表示,言論自由不等同於散布謠言的自由,蘇偉碩的言論誇大,可能造成民眾恐慌和業者損失,行政院尊重衛福部及司法程序偵辦。

更多新聞: 全台首家「巧虎夢想樂園」今登場試營運 月底前買兒童票大人免費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醫師蘇偉碩近日指出,萊劑會導致自閉症,空氣、土地都有萊劑等,經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散布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祕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表示,「言論自由並不等同於散布謠言的自由」,言論自由的分際還是要根據事實,任何發表都要有所本。

李孟諺談到,蘇偉碩有些言論顯然不合常理,例如蘇偉碩提到空氣中會吸到萊克多巴胺、萊克多巴胺會造成自閉症,以及萊劑是搖頭丸毒性的250倍等,這些論述根據常理判斷,都不合常理或是誇大。

李孟諺強調,含萊劑的美牛已經進口多年,蘇偉碩的論述甚至會造成台灣牛肉業者重大損失,也造成民眾恐慌,若民眾聽信蘇偉碩的看法,就會不敢吃相關牛肉。因此蘇偉碩的言論不只對民眾造成恐慌、對業者造成損失,甚至對自閉症族群也可能造成傷害,蘇偉碩對他的主張應提出證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芭蕾舞團確診衛福部未要求停演?柯文哲皺眉微笑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