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芭蕾舞團8人確診「藝文泡泡將變嚴」 陳時中:擬分階段採檢避免演出取消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有8人確診武漢肺炎,陳時中表示,藝文泡泡將變嚴,且擬分階段採檢避免演出取消。(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訪台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連2日驗出8人確診,其餘44人則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的飯店「就地隔離」,原訂16日至27日在台北、高雄的演出也全喊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未來「藝文泡泡」不會取消,但趨嚴是免不了,並擬針對來台演出團體在居家檢疫期間,進行團員分階段採檢,才不會一下讓整團的演出中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花東遊「可節省30分鐘」 高公局力推大眾運輸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4名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成員在居家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武漢肺炎,昨晚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的首場表演取消。今該團再有4人染疫,由於為了減少移動風險,剩餘的44名團員必須在飯店就地隔離,因此後續所有演出也嘎然而止。

對於這些團員後續如何返回俄羅斯,陳時中表示,要能符合台灣防疫又兼顧其想回家的心理,因此會與外交部、俄羅斯駐台代表處討論適當的安排。

媒體追問,將來是否針對來台演出的藝文團體在居家檢疫期滿前研擬出關採檢,陳時中說,不會緊縮外國表演團體來台的申請,但會跟專家小組商議,是否在14天的居家檢疫期間對團員分階段採檢,才不會一下讓整個團的演出中斷。

媒體又問,未來是否訂定SOP,設定藝文團體達到多少人染疫就不能表演?陳時中回應目前不會有這要求,將視表演性質、跟觀眾間的區隔等情況做適度規定;至於是否取消藝文泡泡專案,他指出,不會取消,但趨嚴是免不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超過147萬人染疫!12/16實施全境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