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度不願離開原飯店 莫斯科芭蕾舞團44人終點頭入住安心檢疫所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爆出8人確診武漢肺炎,另有44名團員遭列接觸者,須居家隔離,透過專車接送,入住安心檢疫所。(圖/民視新聞)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爆出8人確診武漢肺炎,另有44名團員遭列接觸者,須居家隔離。然而這些須居家隔的團員稍早一度不願離開原飯店,經過俄方駐台人員居中協調,才終於願意在今晚透過專車接送,入住安心檢疫所。

更多新聞: 法總統馬克宏確診武漢肺炎 將自主隔離7天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成員8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說明,44名遭列接觸者團員所進行居家隔離旅館並非檢疫旅館,憂心團員無法在該飯店受到妥善照顧,還是希望移到集中檢疫所。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稍早有團員一度拒絕開門溝通,不過經過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人員協助溝通,皆已同意今晚入住安心檢疫所,陸續退房後搭乘2部專車離開原飯店。

至於是否直接包機讓這些團員回國?黃世傑說,俄方駐台人員曾經提出這一選項,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討論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島總督2021年初訪台? 外交部:歡迎美國各州首長來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