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聯手服裝設計師 發電廢品打造時尚衣裝

台電又有新點子了!這回是聯手知名服裝設計師汪俐伶,跨界合作,將發電的廢品當作素材,創作出時尚新服裝,設計師用LED、台電輸電線路的退役材料、風車等材料創作,還請來伊林模特兒走秀展示,未來這個新創基地還打算無償提供給民眾,拉近台電和民眾的距離。

更多新聞: 比特幣攀上歷史高峰!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成為台灣產業新顯學

模特兒穿戴黑色線圈,配合走動的速度與震動幅度、呈現出不同光亮,這樣的造型是否讓您聯想到了電力與能源呢?沒錯,台電聯手知名服裝設計師汪俐伶,在創業基地展示新作品。

模特兒的頭上頂著像彈簧的裝飾,還有隨風揚起的服裝,這樣的概念來自風力發電、水力發電,設計師汪俐伶使用LED、台電輸電線路退役材料、風車及原住民編織工藝等材料,設計成服裝,費盡心思、就是要拉近和民眾的距離。

台電的電幻一號所地下4層樓為配電變電所,一年提供新北地區六億度的電力,原本冷冰冰的建築,要轉型成了綠能主題展示館,未來只要符合公益與永續概念的創新團隊,台電都樂意提供平台舉辦展覽。

(民視新聞/林靜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成長亮眼! 中經院估今明年GDP達2.3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