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高級社區  挨家挨戶按門鈴 巧遇屋主竟辯按錯 囂張賊落網

台南一名男子專門鎖定透天民宅挨家挨戶按門鈴,如果遇上屋主在家他就會佯稱找人按錯電鈴,如果沒人應門他就會破壞門鎖淺入行竊,包括安南區、麻豆區都有他的身影,民眾將他的畫面公布提醒大家注意,而警方也很快在今天逮到這名竊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男持刀登門狂刺被害人 逃逸6天身無分文自行投案

深夜裡,戴著口罩鴨舌帽的男子,鬼鬼祟祟的在透天民宅社區內閒晃,眼神不斷飄向住家門窗,要看有沒有人在家的跡象,甚至還直接挨家挨戶的按電鈴。民眾表示,「來就說要找有沒有一個叫什麼的,他整個臉都蓋住,帽子戴著,只看到兩個眼睛。」

遇上有人在家的,他就佯稱要找朋友,按錯門鈴,但只要沒人應門,他就會破壞門鎖潛入行竊,搜刮財物後就快速離開,民眾說,「按電鈴也沒能隨便開門,很恐怖要過年了,一定都比較害怕,我先生就說不要隨便開門就好」、「我會怕我門都鎖著都很怕」。

可疑男子按門鈴,還有住家遭竊,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有民眾就把監視器拍下的畫面列印出來,貼在電線桿上,呼籲大家要多注意。

台南警德高派出所長陳宗鑫表示,「呼籲民眾年關將近,宵小伺機作案,請於夜間休息或外出時,記得門窗務必上鎖。」警方說,這名嫌犯專門鎖定高級的透天住宅社區,利用隨機按門鈴的方式探路伺機行竊,做案地點遍及整個台南地區,所幸已經迅速逮人,讓民眾心中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太歲頭上動土! 惡煞竟到法務部堵人「機靈小王子」檢座報警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