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紅人不紅!KTV必點想不到是他們唱的…

華語歌曲這麼多首,你是否有時候聽過這些歌曲,經常也出現在榜單上、到KTV也必點,總有一些歌曲比原唱本人要紅,但往往想不起唱的人是誰;總有一些實力強悍,創作出經典歌曲的音樂人,因為種種原因被人淡忘。

更多新聞: 茱蒂丹契當神棍召喚亡靈 搏命吊鋼絲直呼「像漫威英雄」

讓我們來回顧幾位歌比人紅的華語歌手,超多經典代表歌曲你看完之後,肯定會驚訝,原來原唱本人就是他們!

《林宇中》

圖 / 林宇中FB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兼演員。畢業於馬來亞大學微生物系。外號「淋雨中」。林宇中走的是創作路線,之前替眾多歌手寫過歌,像陳小春、張智成、品冠、張韶涵、阿杜、陶晶瑩等,在獲得第1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

還記得「靠岸」嗎?「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心更燙 哦 都一樣 所謂夢想 終究飄飄蕩蕩…」,緩緩的音調,許多人耳裡熟悉的旋律,或許是創作路線為主,所以歌比人還紅。

《Zayin展翼樂團》

Zayin展翼樂團,圖 / 藍色眼睛MV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記得唱紅「藍色眼睛」的《Zayin展翼樂團》嗎?就在Zayin隔年推出《愛的坦克》專輯後,突因鼓手Alin須回紐西蘭完成學業為由宣布解散。直到2017年五位團員再聚首,開設粉絲專頁並表示有意復出,決定再透過對音樂的熱忱,找回歌迷的心。

《蕭閎仁》

圖 / 蕭閎仁FB

13歲時參與《五燈獎》,為1997年〈閩南語歌唱比賽〉兒童組五度五關得主。在《Super Star 我要當歌手》第11關敗部救活,累積超過90,000分,而成為第一位和平下第二快得到發單曲機會,繼而加入華納音樂。

同名首張創作專輯中的《看袂落去》,將台語混搭國語流行曲風,把台味變得有不同的質感,讓大家耳目一新,可惜歌曲也紅過人。

《解偉苓》

圖 / 解偉苓

在華人星光大道及超級偶像4等等擔任踢館選手,有「最溫柔的殺手」之稱。2009年憑著唱紅痞子英雄插曲「放逐愛情」,在Youtube點閱突破近三百萬次瀏覽而獲得各界矚目。長相甜美、又有歌唱實力,歌怎麼會比人紅,實在可惜啊!

《蕭賀碩》

圖 / 蕭賀碩

擁有高學歷的台灣創作型女歌手,除了替偶像劇寫主題曲,也幫很多女歌手作詞作曲,2006年為戲劇《我們結婚吧》創作主題曲〈사랑해요我愛你〉,獲得廣大迴響。

2007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得到第19屆的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而另一首「不公平」也是偶像劇《鬥魚》的主題曲,傳唱度都非常高,只可惜近年似乎沒有推出新的音樂作品。

《蔡旻佑》

圖 / 蔡旻佑FB

具有深厚的音樂底子,一路就讀音樂班,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大部份人對他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的確才華洋溢,為什麼人沒有像歌一樣紅?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逝世5週年 影史經典名作《俘虜》重返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