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台籍女機師感染源有3個 莊人祥:在台灣感染機會最低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在台灣感染的機會是最低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2名境外移入個案,全部是從美國入境後確診,特別是其中一位確診者是台籍女機師。對此,發言人莊人祥提出女機師三個感染源,他認為,「在台灣感染機會是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2! 台籍女機師自美國返台確診 指揮中心:匡列9名接觸者

莊人祥指出,案760為本國籍30多歲女機師,因工作於12月12日前往美國,12月16日返台。個案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

經調查,莊人祥透露,與案760同行前往美國之同事中,1人於航程途中曾出現咳嗽症狀,且未佩戴口罩,其餘同行者皆有佩戴口罩。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匡列9名接觸者,均為個案同行同事,將進一步安排採檢及疫調。

莊人祥分析,該名個案感染源有3個可能性,包括台灣本土、美國當地以及航程途中。不過,其他同事是否有症狀也必須疫調來釐清,若航程中被同事感染,12日感染、16日發病,「4天潛伏期也是在一般常見」的狀況。他提到,如果「你要我猜」感染源是台灣到美國這段,還是美國當地感染,他認為「在台灣感染機會是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幕戰前夕爆自慰影片外流 陳建州:未成年時遭設局 要毀掉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