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打羽球突昏厥球友「線上CPR」救回一命

10日晚間9點多,新北市三重羽球場,有一名年約40歲的男性打完球後突然倒地抽搐,失去意識,球友緊急打119求助,線上救護諮詢員立刻透過電話指揮球友,要他幫忙施作CPR,所幸第一時間急救得宜,後續救護人員到場,才能搶回性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橫天池段年初復通後首傳山難意外 7旬婦疑踩空跌山谷身亡

救護人員十萬火急,趕抵羽球場。救護人員在現場持續施作CPR,並給予電擊,經過4次電擊搶救,患者終於恢復生命徵象,能夠在鬼門關前搶回性命,得歸功於球友這通急救電話。

線上救護諮詢員,透過手機,隔空教導女子,幫患者持續施作CPR,電話持續長達4分多鐘,直到救護人員抵達現場,這起救護案件發生在10日晚間9點多,三重羽球場一名年約40歲的男性,打完羽球後突然倒地、抽搐,能否掌握黃金救援時間,很關鍵。救護諮詢員明確下達指令,電話的那端聽話照作,隔空合作搶命。

(民視新聞/周婉菱、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按兩聲喇叭引爆糾紛 男拉車門恐嚇撂人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