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團隊將赴中國武漢調查病毒源頭! 預計明年一月起程
WHO團隊將赴中國調查COVID-19病毒源頭。圖為武漢肺炎爆發時期,武漢開始封城,車站外擠滿人潮。(圖/擷取自澎湃新聞直播)

去年底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開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18日表示,由WHO領導的國際團隊,將於明年一月第一週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病毒源頭。

更多新聞: 莫德納疫苗獲FDA批准 副總統彭斯夫婦公開接種

《路透社》報導,去年12月底,第一波病例就是在武漢發現,萊恩指出,國際專家將赴武漢調查源頭。他說:「我們還沒有確定出發日期,因為還在準備簽證、班機等後勤工作。我們希望團隊在一月第一週啟程,屆時也會有隔離安排。」

萊恩還說:「團隊將造訪武漢,這是這趟任務的目的。」他指出,任務的重點是到發現人類病例的起源地,他同時也補充說:「專家會非常希望這麼做」。

WHO官員表示,有3/4的病例出現在美洲,感謝加拿大承諾向其他國家捐贈疫苗。

另外,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有南非研究員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變種,世衛已與他們保持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歐洲紛紛重啟封鎖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