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告」成主角! 丹大部落推辛辣味中性調香水

馬告有獨特香味,是原住民常用的香料,不過馬告也能做成香水喔!南投信義丹大部落找來知名調香師,用馬告泡酒做成香水的基礎原料,調出特有帶點辛辣味的中性調香水,也是全國唯一跟部落結合的香氛產品。

更多新聞: 中捷軸心斷裂遭疑中國製 新軸心改法國製預計明年2月安裝完畢

大夥兒到底在做什麼?拿著滴管,這裡加一加,還要很小心用量,那裡再加一加,最後攪拌棒攪一攪後一聞,只剩下這2個字。

原來大家在調製香水,原料一聽好奇特,居然是原住民很愛用的香料馬告,顛覆一般人的想像。

日管處主任陳逸全表示,「從傳統的馬告雞馬告魚,這些調味料裡面出發把馬告的味道,這種非常屬於台灣特有的味道,萃取出來變成一個非常獨特的,馬告香水。」

要萃取馬告當香水的或香氛的基礎原料,真沒那麼簡單,除了無法大量栽種外,從採摘到處理,都只能用人工,還要多次嘗試浸泡的酒類跟比例,最後再搭配其它味道做調香。

民眾表示,「是用馬告還有柑橘還有檜還有松,這幾種味道萃取以後調和的。」

民眾表示,「如果睡不著的時候我感覺,它會讓我非常好入眠。」

馬告香水登場,也等於是丹大布農部落獨一無二的香氣代表,不只如此,馬告的經濟效益也跟著提升,用來烹煮食物跟用來提煉成香水,價格差了大約7倍,也能幫助族人收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扶輪社快活動 耶誕節溫暖送愛